Sunday, June 26, 2011

六月二十四日的小菜地


新品种的薄荷,大叶甜薄荷。这个泡茶比peppermint好。


九层塔已经用了两次了。。后院用插枝的也长得很好。。。明年就不买苗了。

希望小鸟们不要先啄了。。

黄瓜是前院比后院好呀。。前院都结果了,后院还开雄花开得不亦乐乎呢。。

还种了几棵pickling cucumber。。

乱撒的苋菜前院也收成一次了。。后院的刚刚出苗呢。。

这棵辣椒很奇怪,不长大,不长高,可是结果了。。

今年用了很多罗勒和巴西利去打蔬果汁。。比去年利用得更好。

好久没买葱了。。够肥就长得好粗壮呀!

薄荷是长得太多太快。。

今年的番茄苗全是网友(mitbbs捏花惹草版主Iamjungle给的)。品种我全部不记得了。。呵呵

木耳菜。。我妈说这个很难吃。。

辣椒我是很多品种。。。就泰国辣椒长得特别慢。。

茄子一棵苗是网友给的,另外两棵是买的。。已经开花结果了,希望不久就有得收成罗!

茉莉花我去年修剪得过了头。。还没缓过劲呢。。

葫芦瓜,希望可以收成来做菜。。

香菜,我等着收成要和薄荷一起做一次手抓饭。

白通菜,买回来吃掉叶子,杆儿插枝。

葫芦巴叶,拿来做豆糊,炒菜,凉拌都行。

这两个好象是黑豆,是做豆浆泡的豆子,我把豆壳丢去喂蚯蚓然后自己在蚯蚓盒里发出来的。

还有一些乱七八糟的青菜。

红薯叶/地瓜叶后院的是网友给的苗,前院的是我自己插枝的。。都长得不错。

第一批的土豆,第二批也下苗了。。

秋葵长得特别慢。。希望可以后来居上。。

1 comment: